入江しんな

快新K柯了解一下?
搜文名或作者的相应tag即可找文
弧长可绕地球三圈

【快新】不朽5(完结)

不朽1

不朽2

不朽3

不朽4

 

方法仅剩一个。如果用科学没法逆转永生的话,那么快斗就必须接受魔法确实存在的事实。而他......认识的人里只有一个人懂魔法。

小泉红子。

其实他宁愿永远活着,也不想向她求助,除非——好吧,他最终还是去寻求她的帮助了。

“你说过我手上沾了血,”快斗在下课时找上她,压低了声音,以免旁人听见,“不久前你说过。是什么意思?”

红子眯起眼,绷紧了笑容:“你还没搞懂吗?”

快斗垂眼,说道:“我知道你说的红眼睛是怎么回事了,也相信我受到了诅咒,但我不明白‘我手上有血’是什么意思。”

红子的微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她紧绷的嘴角和苦涩的神情。这是快斗第一次看到她露出这样的表情。

“所以......你终于承认现实了,一直以来困扰你的确实是魔法。”她转开目光,欲言又止。是什么能让她这个女巫如此紧张,甚至陷入沉默?

“我手上的血,是怎么回事。”快斗重复道。

“这些血液来自被你伤害过的人。”红子强迫自己直视快斗的目光,等着他在听到这句话后畏缩。而快斗只觉得他的血液逐渐凝固,变得冰冷。

“什么?!”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经历的那些断片。他没有伤过……潘多拉能从伤人中获得什么呢?不——即使他受到了潘多拉的影响,他也不应该会伤害到……别人啊?

“你真的明白了吗?”红子对着表情茫然的快斗摇了摇头,“魔法是需要代价的。你想要永生不朽,那么就必须有人替你承受原本属于你的那些伤害。”    

快斗不寒而栗。“不——”他摇了摇头,“这不可能。”

红子把手伸进书包,从文具中挑出了金属尺,二话不说就狠狠抽上了快斗的手背。

一阵剧烈的刺痛传来,他的皮肤上顿时冒出了血珠。

“你在干什么?!”快斗抱怨。然而疼痛感在几秒钟内就随着皮肤的愈合一起消失了——先是变成粉红色的疤痕,很快只剩下一点浅白。

“我正在向你证明。”红子嘶声道。紧接着她把声音压得更低,用一种古怪的语言开始喃喃。那是拉丁语——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被卷入了潘多拉的事情里,快斗绝不会相信这些巫术咒语是真的。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而就在他的眼前,红子的手背忽然开始泛红,血液从一条本不该存在的伤口中渗了出来。她瑟缩了一下,眼睛因为疼痛瞬间睁大。

“刚刚发生了什么……”

“这就是你所受到的诅咒,”红子说,“起初我也没有发现,但是经过数月观察,我意识到了这是一种魔法。你受到的每一次伤害,都会随着诅咒......转移到别的人身上。”

快斗咬了咬嘴唇:“转移到你身上?”

“不是我,”红子摇摇头,“人选是随机的。而你双手沾染的鲜血,就属于那些替你受灾的人。”

他顿时回想起被枪击中时的刺痛感。他本该因此死亡——但是他没有……那么就是有人代替他死去了?

快斗深吸了一口气。这不是他所想要的。

“你能让诅咒停下来吗?让我彻底摆脱这……这个……不管它到底是什么,让我摆脱它。”

红子看了一眼坐在教室前方的青子,朝着她的方向挥了挥手,然后叹了口气:“我帮你只是因为青子很关心你。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会让它消失的。”

 

 

快斗不知道红子具体是怎么做的。

但她确实做到了。

 

 

彼时他正在阅读一本新一喜爱的书。突然之间,所有的红色褪去,恢复成了更加饱和的色彩:墙壁变回了淡蓝,门则变回了纯白。

快斗大吃一惊。他紧咬着嘴唇,环视房间,怀疑自己在一瞬间被传送到了另一个屋子里。他把开着的书本朝下放在床上,然后举起双手——

狠狠地揉了揉眼睛。

依旧是彩色的。事实上,当他站在镜子前望着自己时,唯一的红色来自他因震惊而咬破、正血流不止的嘴唇。

嘴上的伤口并没有自愈。

“她做到了?”

快斗如释重负。这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一时间让人有些接受不了——这种情绪很快被焦虑所取代,令他头晕目眩;心脏强烈有力地跳动着,仿佛要撞出他的胸口。

“她真的做到了?”

兴奋和痛苦交织的感觉使他惊慌,头痛伴随着恐惧,惹得他太阳穴突突直跳。从感情缺失的状态忽然恢复正常……这些磅礴喷发的情感令快斗有些不知所措。

“……新一。”

一位侦探从他泛滥的情绪中浮现。快斗咬咬嘴唇,咧嘴一笑,伸手去拿手机。

他按下了快捷拨号键,等待着,感受着自己身体里曾经缺失的部分逐渐被填满。

“……快斗?”新一的声音里带着困倦。尽管他在第一时间接起了电话,尽管此时只是晚上六点,他听上去还是像被快斗吵醒了一般。

“我能看到颜色了,”快斗开口道,“我在流血。”

他听到了电话那头的小声咒骂。“快斗,你在说什么?”

快斗眨了眨眼,一边试图甩去脑部的晕眩感,一边提醒自己注意呼吸:“我不再是不死者了。”

手机那头没有传来声音。快斗认为这是让他继续的意思。一阵狂躁在他的体内沸腾,愉悦感缠绕着他的喉咙。这种轻松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还有,新一,我现在知道真相了,知道了我究竟是不是因为APTX才被你吸引。”他顿了顿,再次审视自己的感情,发现依旧如初,“不是的,新一,根本就不是因为那种不朽的药物。”

一声轻叹传来。“你紧张死我了。我还在想,也许你在摆脱不朽之后,就会对我失去所有的兴趣。”

“失去兴趣?”快斗笑了起来,“新一,我爱你,是因为你就是你。无论不朽与否。”

又是一声解脱般的叹息。

“是吗?”

“是啊。”

 

——FIN——


译者注:译文中出现的“永生”/“不朽”/“不死”在原文中均为一个词“immortal”,译者根据自己的理解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了不同的词,其含义在遇到灰原哀这个情节之前基本相同。但遇到灰原后他们提出“永生”(A药为代表)和“不死”(潘多拉的诅咒为代表)是有区别的。前者只是让新一和志保返老还童,后者不仅让快斗永生而且不死(不会受伤),所以在这个情节后,译者对“immortal”这个词的处理又有略微不同。感觉自己就是在瞎折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73)
©入江しん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