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江しんな

快新K柯了解一下?
搜文名或作者的相应tag即可找文
弧长可绕地球三圈

【快新】不朽4

不朽1

不朽2

不朽3

不朽5(完结)


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出那块石头,新一说。在他看来这很简单——毕竟那块石头应该还在快斗手上。

快斗很紧张。他总不能说,潘多拉现在在警方手里吧?于是他假装自己被学校繁重的功课缠住,声称过一段时间才有空再次和新一见面。

这种拖延手段持续了整整三天,直到新一承蒙白马的短信得以进入江古田高中,找到了他的教室外。

“你在逃避我。”新一在校门口拦住了快斗。他拉着快斗走向一个小咖啡馆,快斗知道,放学后这里就会人满为患。

“我没有。”快斗说。

“别狡辩了。”新一在咖啡馆旁的一个角落里停了下来。他们被墙壁包围着,这也令快斗感到了难以招架。

“听着,如果你对你身上的诅咒是这副无所谓的态度——”

“石头没在我这里。”

他脱口而出。凝视侦探的时候,快斗根本克制不住自己说出心里话的冲动。

新一皱起了眉头。

“我一直在想办法恢复原状,”快斗嘟哝道,鞋底在地面上反复磨蹭,“但那块石头现在不在我这儿,所以你的方法根本行不通。”

新一眯起了眼睛:“石头不在你那里?什么意思?”

这问题让快斗很是头疼。他该坦白吗?坦白多少呢?他要不要告诉新一,自己已经把宝石交还给它的合法主人、还给警察了呢?

他没有太多选择。而这些选择中,大部分都会暴露自己KID的身份。

“石头……那块宝石不是我的,我只是借用而已。”他转开目光,抓了抓后脖。“宝石失去效果之后,我就把它还回去了。”

一阵寂静。新一看上去不太高兴,或者说,很不高兴。

“宝石是你偷的?”他问到。

“是。”

“你知道吗,快斗,”新一叉起胳膊,“某人曾说他并不想获得永生,可他表现出来的可不像是这样。为了得到这块石头,你似乎费了不少心思。”

又是一阵沉默。不久,快斗发出一声痛苦的叹息:“新一,这件事说来话长。”

“反正你已经是永生者了,”新一说,“我想你一定有充足的时间来解释这一切。我曾经说过,让你告诉我‘一切’的经过……一、切、快斗。”

快斗张了张嘴,无言以对。

“我也不想再听什么缩减版,”新一说,“如果你真的希望我站在你这边,那我就需要知道所有的细节。”

快斗只好全盘托出。

 

 

新一的表现并没有快斗预想的那么糟糕,这大概算是件好事。

一开始,他保持怀疑态度,快斗只好尽量选择精准的用词来说服他。接受事实后,新一的怀疑就转变成了不可置信——其中依旧包含着困惑:就算快斗有他自己的理由,为什么要选择偷东西和窃取他人身份这种方式呢?

他担心地问道:“你真的是黑羽快斗吧?”

最后,在快斗解释完这一切后,新一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好吧,”他说,“总结一下,就是说你其实是一名被警方通缉的罪犯,罪名是多次盗窃以及......损坏财物。”

快斗点了点头。

“行吧,”新一说,“这件事我们必须好好谈谈,不过……没什么事情是完全无法解决的。我是说......你说你曾试过摧毁那颗宝石?”

快斗再次点头。

“那么宝石就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了。你已经得手过,也证实了现在不再需要它了,对吧?”新一停顿了一下,“我们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永生。”

快斗觉得这听上去有些奇怪,但也是事实。他作为KID的时代已经结束,而现在他的新目标是……恢复成一个会生老病死的普通人。也只有这么做,他们才能弄清事情的所有真相。

“我并不想像你一样通过盗窃犯罪的方式来寻找让你恢复正常的方法......”新一说道,“我不能容忍犯罪......所以......我们必须试试其他办法是否有效。”

快斗继续点头:“那么,”他顿了顿,“你的建议是什么?”

“嗯……你的生理结构被改造成了‘不朽’,对吧?所以我们需要去找熟悉生物化学的人来逆转永生效果。”

听上去很有道理。但他们认识的人里有谁满足这个条件吗?就算有,前提是那人必须要能相信“永生”理论。

“我知道一个人。”新一说。

这人是个孩子。

当新一带着他来到隔壁的阿笠博士家时,快斗还有有些难以相信。这位发明出各种古怪道具的科学家居然也是生化学家,但他没有提出质疑。

然而,他的侦探在看到科学家后问道:“博士,灰原在家吗?”

灰原哀……今年刚满7岁。

快斗有种想掐死新一的冲动。侦探一定是认为自己在约会时没认真听他带小孩的故事,所以要报复他;要不就是他疯了……自己的永生怎么可能被一个小孩子治愈呢?

“哦,新一,”博士说道,“她在地下室,我去帮你叫她。”

他俩在玄关脱了鞋子,等着灰原上楼。快斗在等待期间一直坐立不安。他忍不住生闷气——他永生的这件事居然被当成了玩笑来对待!

“快斗——”新一注意到他蜷缩着肩膀的样子有些奇怪。

“你带我来见一个孩子,”快斗回道,空洞的声音里带着困惑,听得出他试图去理解现在的情况:“一个孩子能做什么?”

新一露出一个微笑,“你不应该低估孩子。”

不,快斗心想,他确实不应该低估,但同样也不应该高估他们,不应该对这些无法承担重任的人寄予不必要的期望......

“工藤君。”

这个声音平静,矜持,又有些冷淡,但这绝对是一个孩子的声线。快斗抬头去看发出声音的人——那个女孩正望着新一,因此难以看到她的脸,而她及肩的头发更是遮挡住了快斗的视线。

她看上去很小,再明显不过,确实是一个小孩子。

“灰原,”新一道,“能帮个忙吗?”

女孩停了下来,点点头。几秒钟后,新一开始讲述之前发生那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告诉她自己目睹了一个人被枪击中,以及那人伤口快速自愈的故事。

“工藤,你说的这件事……”她看上去很严肃,但也有一丝犹豫。她对快斗的在场有些警惕,于是只能谨慎地措辞。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新一继续说,朝快斗的方向挥了下手,“但我亲眼看到了这件事情发生。还有......我们想逆转这种效果。”

灰原哼了一声,“你想说那个人是不死的?”新一点头。

“那你呢?”女孩说着,转向快斗。她皱起眉头,快斗只在大人脸上看到过这种不信任的表情,“你觉得你也是不死的?”

快斗想说当然了,我就是那个被枪击中没留伤疤的人。但是当他的目光对上灰原的那一刻,他立刻把话憋回了喉咙里。

他飞快地站了起来,朝灰原迈进了一步,半跪下身,抓住女孩的肩膀凝视她的眼睛。女孩不安地挣扎了一下,脸上飞快闪过一丝恐惧,眼睛因为震惊而睁大。

新一随着他们站了起来,心底里升起一股担忧。

“你的眼睛,”灰原喃喃道,“是红色的。”

快斗皱了皱眉:“你的眼睛……为什么不是。”

 

 

APTX 4869。

一种为追求“不朽”而创造的药物。得知新一曾经返老还童并想要逆转这种效果,快斗感到难以置信。

“但是你研究的那药物的效果不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这种‘不死’吧?”新一说道。灰原则开始寻找针筒准备抽取血样:“那只是试验品。”

快斗把目光转向新一:“你被下过毒……?”

“是的。”新一顿了顿。“不过早就没事了。我们成功逆转了药效,那么现在也一定能找到逆转你永生的方法。“

但快斗知道这种药物和他的情况并不相关。让时光在人身上倒流,返老还童......或许这意味着他们可以长生不老,但这并不是快斗所拥有的那种不朽。

如果这两种永生并不相同,那新一和灰原怎么能保证他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处理他的困境呢?

“你的眼睛……”快斗问新一,“我能看到它们原本的颜色,是不是因为你服用过这种药物?这个APTX。”

新一点了点头:“如果你也能看到灰原眼睛原本的颜色,那就一定是这个原因了。大概是因为我们经历了某种程度上的永生?”

“我明白了。”快斗从他身上移开视线。“所以其实是那种药物使我看到了颜色。虽然这......并不是我所期待的。”

“快斗?”

“如果我喜欢上你只是因为APTX怎么办……新一?如果我爱上你只是因为你是曾经最接近永生的人,而服用过那种药物的人里,我恰好碰到了你。”

新一轻声道:

“等你恢复正常后,我们会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几周后,一切仍然没有变化。

快斗告诉自己要保持耐心,他确实也这么做了,但他也能感觉到时间的流逝比往常要快得多。尽管灰原一直在努力地尝试,但她无法了解到快斗在被诅咒之前的生理构造,也就无法逆转现在的药效。

“我很抱歉。”这个女孩——女人(快斗提醒自己)——在学年结束时对他说道。

他就要毕业了,伴随着永生的阴影结束学习生涯、开始自己的成年生活。

“这实在是难以办到,”灰原说道,“你的DNA看起来与常人无异。这不科学——我确实见证过你那种恢复能力。”

是的。在那次谈话不久后,灰原就对快斗的“病情”提出质疑,她需要看到证据。当然,新一对此表示了反对,甚至忧惧。

快斗拿起了一把厨刀。就在他们眼前,他的伤口迅速闭合,皮肤变得光滑如新,就好像他从未用刀划开自己的手臂一般。

“我身上肯定有和常人不同的地方,”快斗说,“不然不会出现这种……眼前这种情况。”

灰原摇了摇头。“如果我有你以前的血样,也许我能看出你现在的DNA中的变化,但没有的话......我实在看不出你的血液和常人的区别。”而你的血液被抽出体外后,其中的细胞很快就停止愈合了。”

所以......他就是他。也只有他。

他真的受到了诅咒。

“黑羽君,”女科学家说道,“我真的很抱歉。”

走出门时,快斗努力地克制自己砸门的冲动。

然而他还是忍不住这么做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9)
©入江しん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