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江しんな

快新K柯了解一下?
搜文名或作者的相应tag即可找文
弧长可绕地球三圈

【快新】他们因而相遇 1

And So They Met 他们因而相遇

By DragonSorceress22


新一和快斗初次见面情景的短篇合集。来自Tumblr的热梗。

每章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


Chapter 1 花店

Summary:“我租的公寓在你的花店楼上。两个月前,我开始对你花店里的某种花过敏,所以只能每天购买花束来确定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这都是青子的错。
  
  快斗低声抱怨着,把最后一个装满鲜花的木箱也推进了花店,拖着脚步走向柜台,开始了他的新工作。
  
  “这一定会酿成大灾难的。”他嘟哝道。
  
  
  
  快斗艰难地从花簇中穿过,走到门口,把营业牌翻到了“开业”那面,心里有些不安。不知道为什么青子忽然痴迷种花,而他必须想办法把这些花解决掉……尽管卖花可能不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何况,只要Snake的事情还没解决,他就不可能光明正大地去追求自己成为魔术师的梦想。说不定花匠真的是个不错的职业呢?
  
  再之后,工藤新一走进了他的花店。
  
  快斗脸色有些发白。如果工藤新一是作为一位人畜无害的普通顾客从正门进入的话,他可能还不至于受到这么大的惊吓。可这位侦探从花店后门进来的,并且路径正好经过他的柜台。据快斗所知,那扇后门通向花店楼上的公寓。
  
  这可真是有趣。
  
  随着后门逐渐合上,新一停下脚步,抬起了头:“哇噢,”他的视线从手机上移开,转向了柜台后面的身影。快斗匆忙拿出一顶鸭舌帽戴上,以免被看到全脸。
  
  “我听说终于有人租下这间店铺了,”新一说道,“不过我可没料到这里一夜之间会变成一座花园。”
  
  “我也没料到呢。”快斗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
  
  “抱歉,我应该先做自我介绍的。我是工藤新一,就住在你的花店楼上。”他朝柜台走去。快斗稍微挪了下位置,让自己置身阴影下。
  
  “初次见面,嗯……我是黑羽快斗。”
  
  新一点了点头:“很高兴认识你。那么……回头见。”
  
  等他穿过花店走出门外,快斗趴在柜台上发出了苦恼的呻吟,完了,他真的死定了。


  
  不久后,快斗就意识到一家花店不应该只卖玫瑰。经过补货和重整,他已经能给客人们提供丰富的花束搭配了。是的,尽管他从没费心做过广告,但客人远比他想象的要多。
  
  他也意识到自己居然对某位侦探在花店里进出习以为常(这对他来说其实是极其危险的)。从快斗最初几周开店的经历来看,新一的出入时间没什么规律,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却一直保持和快斗打招呼的习惯。
  
  但有一天这种情况忽然改变了。新一开始每天以尽可能快的速度穿过花店,而且快斗总感觉他在打招呼的时候回避自己的目光。
  
  希望他不是生病了。快斗一边为客人分出一束蓝色满天星,一边想到。他最近好像经常打喷嚏呢。
  
  正这么想着,快斗才发现自己真的已经习惯新一的存在了。这还真是……奇怪。他努力把这种感觉甩到脑后,继续包扎手中的花束,然后递给在柜台旁等待的老先生。


  
  接下来的几天,新一都没有出现,这让快斗有些心烦意乱。而当他发现新一开始使用逃生通道通往楼上公寓,而不是像往常一样穿过他的花店时,这种忧虑和躁动变得格外明显。又这样持续了几天,快斗终于下决心向新一询问这件事。因为新一总是晚归,他便坐等关门时间的来临。当新一真正经过柜台的时候,快斗又后悔了:他应该戴上那顶遮挡面容的鸭舌帽的。
  
  “嗨,”快斗招呼道,“好久没看到你了。最近很忙吗?”还是说你在躲我?他暗自加道。不管怎样,这总比直接说“来逮捕我这个宝石大盗”要好得多吧?
  
  “确实有些忙,”新一回答,“你这里……”他逐渐收声,像是停下来思考了些什么,然后改口道,“我想买一些花。”
  
  快斗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这样吗,”他尽力掩饰自己的怀疑。这时新一飞快地偷瞥了他一眼,快斗察觉到他锐利警惕的眼睛周围有一圈发红。他克制不住胡思乱想,脑海中甚至浮现出新一哭泣的画面,又很快甩开了这些念头。
  
  “你还好吗?”他问道。是有谁去世了吗?如果是这样,那他因为新一的反常而闷闷不乐的幼稚行为就实在是太……荒唐小气了。
  
  “一切都好,”新一说,“我只是想买点东西来装点我的住所。毕竟我以前……从没考虑过这些。”
  
  “没问题,”尽管快斗心里还是不太接受这套说辞。“那么你想选什么花呢?”
  
  “除了玫瑰以外的都可以。”新一立刻回道,快斗只好答应。
  
  “呃……店里最近新售的是哪些花呢?”
  
  快斗的目光从剑兰和白百合上掠过,又回忆了最近几次接单的葬礼花束搭配。
  
  “……紫菀。”他最终还是指了指另一桶盛开的紫蓝花朵,报了那种花的名字。
  
  新一又打了个喷嚏。“那就紫菀吧。”
  
  快斗挑出一些紫菀花,又在搭配用的花材前停了下来。“你需要完整的花束搭配吗?”他不确定地问道。
  
  “不用,一种就够了,”新一快速回答道。快斗把花包好,新一说了声谢谢,又避开了眼神接触,紧接着道了声晚安,就朝后门的楼道走去。


  
  第二天晚上,新一依旧在花店快要关门时才回来。“你……”他话还没说完,又打了个喷嚏。快斗不禁皱了皱眉。已经好几周了,感冒还没好吗?
  
  “抱歉,”新一说,“我应该戴个口罩的。话说回来,你能不能推荐一些其他的花给我?”
  
  “……还是为了装饰你的公寓吗?”快斗问。
  
  新一耸了耸肩,于是快斗在花店里扫视了一圈,试图找出和紫菀摆在一起不会显得突兀的花朵。
  
  “雏菊怎么样?”
  
  新一仍旧飞快地答应了,甚至没有多看一眼快斗正在包扎的花束。


  
  第三天的时候,快斗已经提前用帽檐遮挡好眼睛,并抢在戴口罩的侦探之前开了口。
  
  “昨天的花也不是你想要的那种吧?”听到这句话,新一眼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快斗没有察觉——他的注意力全用来关心侦探眼里的红血丝了。
  
  “大概吧。”新一赞同道。
  
  “那我们再换一种试试。”快斗在花店中穿梭,从除玫瑰外的品种中各挑出一朵花,拿到了柜台旁。“拿这些去试试吧。明天再告诉我你决定要的具体是哪一种。”透过帽檐,他看到新一的表情放松了一些。“免费的哦,”他补充道,尽管他也不确定自己为什么热衷于帮助新一解决这些奇怪的事件。或许他碰到的某个案件需要通过某种花来找到凶手吧,快斗猜想,反正一定是出于什么正当的理由。
  
  新一仍旧坚持付款,快斗却坚定地拒绝了,硬是把他一路推向通往公寓的后门,并且无视了自己内心的波澜,那种在听到新一对他表示感谢时激起的波澜。

  可是翌日早晨,店门甚至还没开的时候,新一就出现了,看上去很是苦恼。彼时快斗正在橱窗里摆放花束,没来得及戴上鸭舌帽,但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听我说,工藤君,如果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许我可以帮上更多的忙。”他抱着手臂靠在柜台前说道。
  
  新一叹了口气,紧接着又打了个喷嚏。“我大概是对你店里的花过敏,”他承认道。
  
  快斗瞪大了眼睛:“老天,原来是这样!”许久后他才反应过来,用手捂住了脸,“我真是个白痴,居然没想到。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不想给你添麻烦,”新一辩解道,“但如果我绕开花店这条路,看起来又像是在刻意躲避你——我们能不能趁今天干脆找出那种花,解决掉这个问题?”
  
  “其实你已经试过我店里的大部分花了,”快斗说,“不是其中的任何一种吗?”
  
  新一摇了摇头。
  
  “等等……你确定不是玫瑰吗?为什么一开始你就把它排除了?”
  
  “你在说什么啊,当然不是玫瑰了。因为你早就——”
  
  他忽然顿住了,快斗歪了歪脑袋,困惑地看着他。
  
  “我不对玫瑰过敏,”新一说,“你刚开店的时候就开始卖玫瑰了,但那时我没过敏,记得吗?”
  
  “啊,是的,”快斗应道。他注意到新一表情微变,却想不通原因,只能选择忽视。
  
  “那么一定是其他花的问题了……”他再次扫视店铺,穿过走廊依次查看,却没能找到可疑的品种,直到他走回柜台,在那一列搭配用的花材前停了下来。他不假思索地开始观察这些花,然后从中扯出了一串枝干绿色的铃铛状花朵。“试试这个。”
  
  新一迟疑地接过花朵。刚一凑近就是一连串的喷嚏,他忍不住松开了手,那种导致他不适的花朵便掉到了地上。他一边流泪,一边用袖子挡住了口鼻。
  
  “看来我们找到真凶了。”快斗如释重负地笑道。
  
  新一泪眼朦胧地抬头看他。“这是什么花?”
  
  “贝壳花,”快斗从地上捡起那串花朵,把它塞回了花桶里。“也叫爱尔兰风铃。据说能带来好运。”他转身对新一笑道,“怪不得你会过敏。”
  
  新一毫无威慑力地瞪了他一眼,又打了个喷嚏,苦恼地喃喃道:“有没有什么办法……我不是想让你停止出售它们,只是——”
  
  “我会把它们放到花店后的仓库里的,”快斗马上回道,提起那桶贝壳花,消失在一扇门后,不一会儿又回到店里。
  
  “真是麻烦你了。”新一说道。
  
  “别这么说。”快斗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欣慰地看到新一也是一副放下重担的样子。“听到你说不讨厌我的玫瑰……也不讨厌我,我很高兴。”
  
  “是吗?我还在担心你会不会把我拒之门外呢。”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快斗奇怪地问道,然后他就想起了自己的身份——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可能确实希望把这位拦在门外。他忽然后悔自己没戴帽子,而工藤新一正对上了他的目光。快斗对他那种面对猎物般的眼神和志在必得的笑容实在是太熟悉了,即使此刻的新一是站在他的花店里,因为过敏眼里犹带水汽、脸颊发红。他真的是毫无遮掩地出现在这位侦探面前了。
  
  “还记得我那时想说的话吗?‘你早就给过我玫瑰了’,KID。”
  
  快斗顿时僵住了。该死的,他暴露了。
  
  “别紧张,”新一说,“你还没那个资格呢,”他耸了耸肩,轻哼道,“所以在你合格之前,要不要上楼来吃晚餐?”
  
  快斗根本没法把视线从新一身上移开——这话听着……实在是有点像……
  
  他莞尔一笑:“那么……”他伸出手,指尖忽然变出一朵红玫瑰。新一勾起嘴角,接了过去。
  
  “今晚见,大侦探~”



上一篇
评论(4)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入江しん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