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江しんな

快新K柯了解一下?
搜文名或作者的相应tag即可找文
弧长可绕地球三圈

【快新】漏网之鱼(后篇)

祝斗子生快!


前篇

  

  然而不等人们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另一则消息又平地起雷。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back!”一周后的东京某剧场内,年轻的魔术师举办了他的首场巡演。台上的人依旧是一身白衣,他用手抬了抬高檐帽,露出那张熟悉的脸庞,笑容狡黠又潇洒。

  

  “真的是黑羽快斗!”

  

  “原来那天是是障眼法啊……他当时逃出来了!”

  

  黑羽快斗保持着完美的扑克脸,望着台下鼓掌欢呼的观众。这些掌声本不应该属于他,而属于那位真正的——涟漪中的魔法师。

  

  他犹记得那天在工藤宅时工藤新一突如其来的靠近和后颈传来的刺痛感,便知道自己中招了。第二天醒来时,他早料到自己肯定错过了约定的时间,却没想到刚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魔术出了意外的电视新闻。

  

  那位茶色头发的小姐是怎么说的来着?

  

  “工藤让你好好准备下周的公演,扳回一城。不要辜负他的努力。”

  

  那么今天的表演令你满意吗?黑羽快斗在心里默默问道。当观众们兴奋地窃窃私语之时,没有谁注意到台上魔术师的眼神黯了黯,更没人留意观众席首排角落里一位带着看透一切的笑容、提前离场的年轻人。

  

  回到后台的黑羽快斗看到靠在墙边的身影时,顿时愣在了原地。他揉了揉眼睛,感觉身体里的血液正在疯狂上涌,头脑即将失去理智。

  

  偏偏那人还不嫌事大,用和他相差无几的嗓音招呼道:“黑羽,好久不——”

  

  剩下的话全被封缄在了狂风骤雨般的撕咬里。

  

  高德伯格独自一人坐在飞机头等舱内,眼前的电脑屏幕上正是魔术师新秀黑羽快斗“复活”公演的新闻报道。

  

  “金蝉脱壳,真是妙啊。是想借诈死来继续调查组织的残余势力吗?”

  

  “是啊,丝毫不逊于八年前我的那场魔术吧?”

  

  感受到抵在脑后冰冷的枪口,Spider呼吸一窒。数秒后,他苦笑道,“我该说什么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吗——黑羽盗一。”

  

  “这么说可不准确,毕竟这场魔术的表演者应该算是我的……哥哥啊。”

  

  一周前。工藤新一紧盯着舞台上的助手看了三秒,露出了然的笑容。果然,不仅是锁链的系法有玄机,那个巨大的倒计时机器后,还藏着备用的供氧设备。看透关窍后,他收回目光,低头迅速在手机上输入了几行字。

  

  8:00PM

  

  刚准备离开破案现场的白马探收到了一封短信。

  

  “之前Spider那块主要是白马君你在负责吧?现在碰到些意外情况,能拜托你将Spider的最新资料再发我一份吗,多谢。

  

  工藤。”

  

  他挑了挑眉,飞快地打下一行字:“了解。”

  

  9:00PM

  

  服部平次把手机塞进口袋,对和叶挥了挥手:“抱歉,和叶,我有点事,帮我和大家说声我先走了哈。”

  

  和叶困惑道:“这么晚了你去哪?好不容易同学聚会一次……”

  

  “大阪机场!”

  

  “喂!等等!平次!”

  

  10:00PM

  

  灰原哀从地下实验室缓缓走上楼,开门问道:“博士,明天有场魔术秀,有兴趣去看吗?”

  

  阿笠博士望着女孩脸上捉摸不透的表情,心里暗道不好。

  

  “所以早点休息吧……哦对,我今晚就睡客房了。”

  

  12:00AM

  

  工藤宅。

  

  “没事的啦,我可是月光下的魔术师,无数次从警察手中逃脱的怪盗基德啊。”

  

  “我不放心。”工藤新一冷静地打断了他,

  

  这家伙……今天说话怎么忽然这么直接?黑羽快斗看他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说着关心自己的话,还毫不自知地凑近……

  

  脖子上传来一阵刺痛,黑羽快斗的瞳孔倏然放大,睡意袭来,眼皮变得沉重无比:“你——”

  

  “我很抱歉,黑羽,”工藤新一发出一声叹息,“再这样下去,很难有什么进展了。”

  

  “就是因为太过信任,所以觉得你不会趁此时钻这个空子。”灰原哀靠在墙角的阴影处,不知是对他还是对自己喃喃道,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工藤新一假装没有听见她的话,低头看了眼手机邮箱里那个大大的“OK”回复,说道:“麻醉针的剂量肯定不够,之后给他再注射一次地西泮吧,麻烦你照顾他了,灰原。”

  

  二十小时后,一切就都可以结束了。

  

  翌日8:00PM

  

  少年脱去西装外套,走上高台,与高德伯格擦身而过。

  

  “如果我赢了这场赌局的话……

  

  你就能退出舞台了吧?”

  

  金发幻术师瞳孔猛缩,眉头很快皱了起来。

  

  “从魔术以及潘多拉的舞台上……彻底消失!”少年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玻伊·哥伦顿·汤格若夫伯爵,应该不会耍赖吧?赌上……您家族的名义。”

  

  他不等Spider做出回应,又坦然对一旁的助手说道:“我做好准备了,请吧。”

  

  “那……”助手迟疑地望向Spider。

  

  “不必了。”Spider抿紧嘴唇,忽然出声道。

  

  助手收到Spider的指令,手上顿了顿,几秒后,又开始继续组装手铐。

  

  少年朝助手点了点头:“多谢。”下一秒钟就纵身跳入了水箱之中。

  

  “不在锁上动手脚,真的没问题吗?”

  

  “既然他出言在先,那就各凭本事吧。”Spider眼中闪过一道精光。

  

  Spider全身肌肉因为高度紧张而僵硬。他身后的人却漫不经心地玩起了另一只手上的扑克牌:“据称100只食人鱼就可以在几秒中内将一头牛啃到只剩下白骨,但事实上只有饥饿的食人鱼才会主动攻击人类,如果它们早已拥有足够的食物,饱腹感就会令它们失去对猎物的兴趣。对,人也是一样——”

  

  “一旦满足了自己的欲望,就会失去兴致,掉以轻心。”工藤新一说道,自信、锐利、又充满攻击性的目光,让人觉得他像一条正要捕猎的鲨鱼。偏偏嘴角刚被撕咬出的一抹艳红又让他浑身上下散发出令人难以抵挡的魅力。这家伙,根本不知道他自己有多诱人。

  

  “从白马发给我的资料里,我发现潘多拉可能是落到了Spider手中。我原本以为它在警方和组织的集火中被摧毁了,没想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所以你早知道Spider会在铁链上动手脚?”黑羽快斗经过刚才短暂的愤怒后,已经冷静了下来,质问道。

  

  “是啊,所以我就干脆将计就计……”

  

  “白痴!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啊!”

  

  “……我知道。所以我让服部混在人群里,一旦发现不对劲就可以马上采取对策……啊,当然我也提前通知目暮警官了,所以那天其实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也带着其他便衣警察在场……”这时黑羽快斗才注意到角落里的服部平次,后者尴尬地冲他们笑了笑。想到这里刚刚发生了什么,两位当事人耳朵都有点发红。

  

  “那魔术后呢?为什么不立即现身?”

  

  “因为阿笠博士没控制好放血浆的时间……弄得我也不小心沾上了一点,以血淋淋的样子出现多不好啊。”说完他故意露出一个显得有些困扰的俏皮笑容。

  

  “这么血腥的魔术……已经很不绅士了。魔术师应该用更优雅的手段知道吗!”

  

  “这个嘛……其实血浆这招是服部想出来的……”

  

  “喂喂……”服部平次只好故作无奈地回复着工藤新一的话。

  

  其实工藤本想借Spider引出他背后的人物,结果发现那个组织真的是苟延残喘了,这次只是Spider擅自行动而已。为了消灭残余势力,并让你能够心无旁骛实现成为魔术师的梦想,才会索性诈死。

  

  所以黑羽你没什么好抱怨的,工藤这家伙……真是满心都想着你啊。

  

  “所以呢,你准备放弃了吗?”

  

  “现在的形势……我不愿赌服输似乎也不行吧?”

  

  “那么舞台就留给年轻人吧。”

  

  Spider点击了邮箱的发送键。

  

  一阵手机提示音打破了后台纠结的气氛。黑羽快斗掏出手机,在看到邮件内容后愣了愣,把手机屏幕转向了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

  

  “致日本第一魔术师黑羽快斗先生:

  

  按照约定,我将退出舞台,并承诺潘多拉的魔盒不会被打开。

  

  Spider”

  

  Case Closed.

  

  ——FIN——

PS 玻伊·哥伦顿·汤格若夫伯爵这个名字是我瞎编的,就是把原著古纳·冯·高德伯格 Gunter Von Goldberg 这个名字重新排列组合了一下:Bole Grunden Tongrov

PPS 文里化用了很多原著梗,比如那个大大的“OK”;新一对Spider说的那段来自有希子和贝尔摩德在列车走廊上的对决;快斗说新一的魔术太血腥不优雅来自他父母定情的那段对话,等等。


 
标签: 快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43)
©入江しん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