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江しんな

快新K柯了解一下?
搜文名或作者的相应tag即可找文
弧长可绕地球三圈

【快新】不朽3

邂逅日快乐。


不朽1

不朽2

不朽4

不朽5(完结)


“你有些不一样了,”红子忍不住开口道,在他的桌边停了下来。“虽然不知道你是被什么东西缠上了,不过看样子你已经快要摆脱它了。我很欣慰。”

快斗眯了眯眼睛。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红子审视了他片刻,然后回答道:“没错……看到你没把这件事抛到脑后,我就放心了。记住,别让它再控制你。”     

快斗咬紧了牙关。

“我没有受到任何东西的控制,”他重申道。

红子摇了摇头。她才不屑于和愚人多言。

“好吧好吧,”她敷衍道,“或许是我弄错了呢。”

当然是她弄错了。也只能是她错了。

 

 

“抱歉,”第二天晚上,新一在电话里说道,“我正在处理一起案件,没法和你见面了。我不能让你涉险。”

快斗眼神有些茫然——他已经很久没有和新一见面了。他当然想见新一,以及侦探为他带来的鲜艳色彩……

“没关系,”快斗没有争辩什么。尽管他的内心想法并非如此。和新一一起度过的每一秒钟都是彩色的。如果不能和他待在一起的话,就意味着放弃了重获色彩的机会。

而绵延不断的红色已经快要把他逼疯了。

快斗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承受红色的侵袭,尽管他并没有其他的选择。

所以他只能选择继续应付,直到受不了的那一天。到了那个时候,他就只能依靠新一了。

 

 

其实他也不是完全没机会和新一见面。即使不特意去找那位侦探,他总该有机会能偶遇上他吧?

事实正是如此。

这天快斗又来到了东京,缓缓往涉谷方向的走去。转过这条小巷,就是他不久前得知的一家小咖啡馆。而在巷子里他看到了新一——正在和一个犯人对峙。

一个……带着枪的犯人。

“新一?”快斗低声道。他知道自己这时应该感到担心才对——人们看到枪的时候通常不是都会紧张吗?

直到此刻,快斗才意识到,潘多拉所带走的不仅仅是世界的颜色。还有情感——他的情感缺失了。

“快斗?”新一循着声音回头,这给了犯人开枪的机会,而前者根本来不及反应过来。

“小心——!”快斗生气地瞪了他一眼——他决不能让新一出事,这和颜色无关。“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子弹的声音在巷子里回荡。

他只来得及推开新一,紧接着一阵灼烧感穿胸而过。

“快斗!”新一转身去看他,而快斗则盯着犯人手里的枪。

“你没事吧?”

快斗根本没法回答他。他试着动了一下,疼得几乎无法呼吸。他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我没事,新一。”

“红……红眼睛,”犯人语无伦次地指着他,手里的枪不住发抖,“怪物……怪物!”

快斗没有理会。他的心脏仿佛在灼烧。他将一只手按在胸前,身体微微前倾,深吸了一口气。虽然身体上的感觉很痛苦,但还没到不能忍受的程度。

“红色的眼睛?”新一疑惑道。快斗推开了他,血液不可避免地沾到了他的手上。看到血迹的那一刻,新一惊恐地睁大了眼睛,而快斗仍旧面无表情地站着,注视着凶手。

“别想伤害他,”快斗艰难地往前迈了一步,试图抢过犯人手里的枪,却失败了。新一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拉了回来。

不过犯人似乎被他那双红色的眼睛吓坏了,手枪也落到了地上。

“快斗,”新一拉住他,“你受伤了。”

“我没事,”快斗回应道,转身去看他,“你还好吗?”

新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得出他在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伸出手扶着快斗的脸颊,凝视着他的眼睛低声道:“但你的眼睛……不是蓝色的吗?”

他很快摇了摇头,放弃了追问,低头去看快斗的伤口:“你流血了。”

“没事,我不疼。”快斗立刻回道。他没说谎。刚才的剧痛已经转变成了一种微乎其微的刺痛感。“我很好,不用担心。”

新一当然会担心。他倾身解开快斗的外套,撩起衬衫去看他的伤口。

然而伤口并不存在。

“怎么会……”新一摇了摇头,抬头去看快斗,困惑中带着后怕,“可是那血迹……?”

快斗按住侦探的手腕上,拉开他,又挤出一个微笑。“真的没事,别担心了。我很好。”

新一陷入了沉默。

直到警方给犯人戴上手铐推入警车后,新一才再次提起这件事。尽管仍有些犹豫,他还是揪住快斗的袖子,对他低声说道:“我们要好好谈谈。”

 

 

这是快斗第一次来到新一家中——是的,第一次,尽管这个第一次似乎来的不是时候——新一带他回家,要求他解释发生的事情。

侦探正抱着手臂,努力地压制自己的情绪。

快斗感到一阵紧张。他并不想提这件事,也不想谈论为何自己中了致命伤却......不需要任何治疗。他的皮肤上还有疤痕,可以用来证明他曾经被击中的疤痕。

“到底……”新一打破了沉默,“所以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

快斗只好回道:“大概是……我被枪击中了?”

新一没有像往常一样温和地回应他。恰恰相反,他眼中隐含怒气,嘴唇紧抿。

“我当然看到你被击中了。但我想问的是,为什么你现在没在救护车上,去接受手术治疗呢?”

快斗耸了耸肩。坦白地说,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尽管他的内心有一个猜测。

“还有,关于你的眼睛,”新一捏了捏鼻梁,尝试去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红色……这怎么可能。”侦探的三观似乎受到了挑战。

“这可能和我发现的那块石头有关,”快斗说着,把目光转向别处。他必须小心措辞;决不能对侦探暴露自己的秘密身份。

“据说喝了石头里涌出的水,就能变得不朽。”

新一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所以你喝了?”

“当然没有!”快斗立刻否认,感到一阵烦躁不安,“我才不想永生!”

新一露出怀疑的表情。“好吧,但在我看来,你现在就像是获得了永生——你一定是无意中完成了那块石头的永生仪式吧?”

快斗避开了他的视线。他根本没有做过任何仪式,只是在月光下看着潘多拉,然后被偷走了颜色……而已。

而已。

“怎么了?”

新一扯了扯他的袖子,把他拉回了现实。快斗回过神来,飞快地瞟了新一一眼,然后摇了摇头。

“看来……”他把手插进头发,“我真的意外地获得了永生......”

“好吧。”侦探似乎在质疑这些话的真实性。

不,这不是意外,这一切从一开始就是被计划好的……利用了一个孩子的梦想和愿望......

“新一,”当快斗意识到不朽的真正含义时,他睁大了眼睛。

永远地活着,永远地失去颜色,永远地失去新一。

“我不想永生。”

他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绝望的气息淹没了他。心脏猛烈地撞击着胸腔,令他喘不过气来。他一阵茫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陷入这个境地的。

“我不想要永生,”快斗哽咽道。永生不仅意味着失去新一......他还会失去生命中的所有人,失去一切。如果说失去颜色这件事教会了他什么——那就是快斗不想再放弃其他任何东西了。

 

 

作出这个选择并没有花费太长时间。

两人决定要找出破解永生诅咒的方法。快斗知道这一定不是件轻松的事,但他还是抱着希望……

“告诉我一切的经过,”新一说。

于是快斗尽力了。他告诉了新一事情的起源,从他在月光下观察潘多拉后,世界就变成了红色——到他找到了重获颜色的唯一方法:在月光下一遍又一遍地看那块石头,直到颜色消失,石头失去效果。

他略去了自己的情感缺失(自己每天必须带着假面),也略去了自己具体是如何得到潘多拉的。不过他提到了自己的断片,也提到了自己如何从新一身上看到了颜色。

“从我身上?”新一摇了摇头,“什么意思?”

快斗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但这也是我想弄明白的......”

新一沉默地转开视线,咬了咬嘴唇。

“这就是你接近我的原因,是吗?”他平静地说道。快斗默认。

他凝视着快斗的眼睛。“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重获颜色吗?那我们度过的那些……是真的吗?”

又是一阵沉默。快斗知道事实并不完全是新一说的那样,但他也不想说谎,不想对新一说谎。他必须确保自己说的都是真话。

“一开始或许是这样,”快斗终于回答道,“但人们一开始不都是出于一定的目的才接触彼此的吗?而且不久后我就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了。”

“感情,”新一继续问道,“你确定吗?你确实感觉到那种东西了?在‘不久后’。”

“是的。”

他再次露出怀疑的表情。快斗并不怪他——新一刚被他灌输了大量的信息,大量的……不怎么好的消息。然而即使心中满是怀疑,新一还是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轻轻捏了捏快斗的手。

“很好。”他虚弱地笑道,“那我们开始着手解决永生诅咒吧。”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3)
©入江しんな | Powered by LOFTER